•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曲沃两家民企再次上榜全国500强
  • 曲沃两家民企再次上榜全国500强

    时间:2018-09-06 19:01:16  来源:临汾日报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王建先靳佩佩)8月29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名单”。笔者获悉,曲沃县的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和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民企再次荣登榜单。

      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位列第455位,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466位。在“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中,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位列第263位,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268位。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发布,已经成为全国工商联重要品牌工作之一,已成为展现我国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和民营企业践行“两个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其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曲沃县的这两家民营企业自从2010年榜单发布日起,已经连续9年榜上有名。

      此次“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山西省仅有5家企业上榜。同时“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中,我省有10家企业进入榜单。

      此次发布的中国民企500强榜单显示,前三位华为、苏宁、正威国际,山西省入围2018年民营企业500强名单的5家企业分别为山西潞宝集团(387名,197.25亿元)、美锦能源集团(396名,192.57亿元)、大运九州集团(401名,189.46亿元)、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455名,170.15亿元)和山西立恒钢铁集团(466名,166.1亿元),入围企业数量与去年一致。

      “2018年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以2017年营业收入为参考。与去年相比,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生较大变化,有104家企业新进入榜单,受此影响,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继续增长,达156.84亿元。

      近年来,曲沃县委、县政府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注主业突出主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以担当之责和有效之举打好“经济转型攻坚战”;持续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优化,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聚焦聚力发展质量和效益改善;坚持将企业发展融入到县域经济发展战略中,实现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据悉,该县的这两家民企同时于2002年成立入驻,不但是该县的工业经济“龙头”,而且也是我市的“企业骨干”。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强供给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等工作的持续深入,钢铁行业盈利能力有所回升,钢铁公司效益较往年有了实质性的提升,企业生产转型经营正向好的方向有序发展。

      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生存理念,稳步推进“森林中的钢铁企业”建设步伐。该公司把环保效益放首位,斥资1.96亿元建成的80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一举填补了省内空白,达到了综合循环利用、低碳节能减排的双重效果。如今,伴随着机声隆隆,先进的机组高速运转,源源不断地将高炉煤气和转炉煤气转化为清洁电能,实现了年发电量6.4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22.4万余吨、年减排二氧化碳58.6万余吨的斐然成绩。该公司还投入8000余万元建设了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了办公无纸化,计量无值守,物流无中介,网络全覆盖,产线全监控,信息全分享,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的广泛应用,大大提高了生产工作效率。预计2020年将实现产品综合能耗降到行业最低,碳排放达到国际标准,自身碳排放为“零”的目标。

      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抓钢铁市场持续稳定向好的有利时机,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炼铁、炼钢产量连创新高;该公司釆用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应用互联网的理念,把整个企业的釆购、生产、销售、包括外部社会物流、财务资金结算管理等进行互联互通,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还大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该公司围绕年初既定的战略目标,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强化员工技能培训,组建后备人才梯队,快速上马装备升级项目,企业生产经营、梯队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该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7S管理纳入常态化管理,进一步优化流程,强化源头管控,同时创新管理思路,把环境深度治理标准提高到更高层次,持续推进在超低减排、清洁生产、花园式厂区打造等方面建设。以“节能降耗、挖潜增效”为主题,积极动员广大员工在“修旧利废、技术改造”方面,动脑筋、找窍门、想办法,用“小改革”来提质增效。在创新管理方面,该公司釆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活动,对标先进的文化理念、思维方式、管控手段和运行机制,加速培育和提升整体创新能力。紧密结合制约生产工艺潜能释放、重点产品提质增效、重点品种研发攻关、关键工序成本控制等课题,广开思路、集思广益,促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