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办
  • 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办

    时间:2018-09-11 18:30:17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贺锴)9月8日至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大同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办。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分别与大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灵丘县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国金建设集团、上海嘉仕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灵丘生物产业园共建及授权建设运营投资协议。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有机农业与乡村振兴”。论坛上,专家学者就车河经验的启示与乡村振兴等作了报告,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有机之乡”红石塄乡的城头会、桃花沟、车河等三个有机社区和月亮湾有机苹果园。

    2013年以来,灵丘县规划5个乡镇1185平方公里区域实施有机农业,并在上、下车河先行先试,成功走出一条“村庄改造+有机农业+生态旅游”的模式。在2018年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山西灵丘村级有机农业扶贫模式”作为典型案例在“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上进行了展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