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第四届著名作家看山西”采风团走进吕梁
  • “第四届著名作家看山西”采风团走进吕梁

    时间:2018-09-11 18:30:2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少科)“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传唱了几十年的优美歌曲再次吸引全国10位著名作家走进吕梁山采风创作。9月4日,“第四届著名作家看山西——吕梁行”活动启动。以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为团长的采风团将在吕梁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采风。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向采风团作家代表《山楂树之恋》编剧肖克凡授旗。

    作家们参观晋绥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等革命遗址,游国家4A级景区交城卦山和玄中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北武当山、晋商贸易水旱码头碛口、廉吏于成龙故里等著名景点,赏中华名酒第一村杏花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贾家庄等优美风光,访吕梁军民融合研究院、离石华为大数据中心、孝义市鹏飞集团等现代企业。通过一周的参观走访,作家们将深入挖掘吕梁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秀的革命传统精神,以文化的影响力来解读吕梁、宣传吕梁,以文学的方式推动吕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