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早期都邑文明的发现研究与保护传承暨陶寺40年发掘与研究国际论坛在临汾开幕
  • 早期都邑文明的发现研究与保护传承暨陶寺40年发掘与研究国际论坛在临汾开幕

    时间:2018-09-15 18:23:2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宏伟)9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早期都邑文明的发现研究与保护传承暨陶寺40年发掘与研究国际论坛在临汾开幕。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李伯谦,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首席专家王巍等近百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国际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考古学会、山西省文物局、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开幕式上,李伯谦作了主旨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山西队队长何努作主题发言,王巍就陶寺遗址发掘与中华文明起源研究作了发言。

    当天,日本九州大学教授宫本一夫等11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还作了《早期国家和陶寺遗址》等学术交流;举办了早期都邑遗产保护与利用对谈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