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吕梁煤监分局在霍州煤电吕梁山公司方山店坪煤矿:参加“星级”班组长授星暨“班组长话安全”活动
  • 吕梁煤监分局在霍州煤电吕梁山公司方山店坪煤矿:参加“星级”班组长授星暨“班组长话安全”活动

    时间:2018-09-15 18:23:3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吕梁9月14日讯(记者李全明 通讯员王耀虹 杨苗苗)近日,霍州煤电吕梁山公司方山店坪煤矿举办了“星级”班组长授星暨“班组长话安全”活动,吕梁煤监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观看了山西阳泉玉泉煤业“7.26”较大瓦斯爆炸事故案例警示片,对27个获得“二星级”班组及班组长进行了授星颁奖。来自综采队、安装队、综掘队、开拓队、运输队、井下队、通风队、安检队、探放水队等10个队的班组长,围绕“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促进煤矿安全发展”主题,结合自身从业工作实际和班组建设特点,轮流上台发言,谈感受、讲方法,总结交流班组建设经验和现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

    交流发言后,该煤矿矿长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他说班组是煤矿中最小的单元,制度落实在班组,班组战斗力、执行力在煤矿安全生产中至关重要,也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第一道防线。班组建设要做到两个转变,一是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把抓三违向主动管三违、治三违转变。班组长首先要做到自己不违章,更不能指挥别人违章,做到时时处处达标。同时把查隐患转变为主动治隐患、消除隐患,达到“零隐患”的标准;二是由管结果向管源头、管超前转变,查找隐患源头、主动消除预见性风险,做到“风险和隐患预控”,不做事后诸葛亮。同时提出三个希望,希望星级班组再接再厉更上台阶、希望能坚决杜绝三违、希望都能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班组长话安全”作为“矿长话安全”活动的延伸,能够体现出班组长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性,该煤矿以此活动为契机,班组建设继续执行“星级班组”制度,提倡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强管理、强秩序,紧绷安全弦,如履薄冰的状态抓安全、保安全;继续强化班组建设的考核,实行“驴打滚”翻倍奖励,让班组每个成员得到应有的回报。同时,通过活动主动发现班组建设中优秀的班组长和区队长,总结提炼和宣传他们奋战在煤矿基层一线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在职工发挥引导、示范、榜样作用,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交流经验、团结奋进的目标,夯实煤矿安全发展的基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