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工行山西省分行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 工行山西省分行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时间:2018-09-15 18:23:4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本报讯 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组织辖内各级分行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山西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

    9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参加了由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监局、山西保监局、山西省网信办在太原五一广场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启动仪式。

    据悉,本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期一个月。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根据辖区网点的实际情况和公众需求,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活动内容开展宣传。

    一是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主要依托我行网点优势,在营业场所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口号、开辟宣传资料区域,安排专人接受咨询,向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普及日常所必要的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增强自我保护和责任承担意识、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帮助其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钱袋子”。

    二是进一步强化群体宣传教育。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继续以学校、社区、商圈、农村为主要宣传场所,通过设点宣传、知识讲座、文艺汇演、送教下乡、微信平台、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结合当前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金融热点和难点,例如“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严重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诈骗案件,向相关群体重点介绍针对性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

    三是着重突出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提示。全面宣传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引导广大消费者主动远离、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我行融安e信、工银智能卫士等产品和服务,注重引导消费者亲身参与体验,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使用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打造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中国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为契机,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提升全行消费学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公众金融意识、促进业务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教形式,拓展渠道,“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相结合,做到实用有效,运用最有效、最实用的宣传方式,做到长期坚持,将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李欣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