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农大信息学院:军训尝试新模式
  • 农大信息学院:军训尝试新模式

    时间:2018-09-15 18:23:5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讯 今年,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新生军训与往年不同,首次探索“学生带学生”的军训新模式,参加承训的教官是由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和国旗班的高年级学生担任,承担全校4000余名新生的军训任务。学校对承训大学生提出了“四个必须”,在军训过程中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必须教会标准示范动作要领,必须有序组织好学员的训练,必须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该校在两年前,已经安排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和国旗班学生担任承训部队教官助理。2018年年初学校决定实施自训,教官由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国旗班的骨干大学生担任,这一创新模式既可以给退伍学生和国旗班同学锻炼的机会,又可以有效地缓解当前部队的压力,走在省内高校的前列。

    据悉,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近年来为国家输送大学生士兵179人,学校将退伍复学大学生作为国防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通过老兵协会这个平台把他们组织起来,建立学生入伍、退役信息库,确保退伍不褪色,把军人的好传统带到了校园融入人才培养,同时引领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参军报国。 (田关平 丁海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