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晋中街头这一幕 温暖了整座城市
  • 晋中街头这一幕 温暖了整座城市

    时间:2018-09-15 18:24:2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滑艳兵 实习生 邵文静)9月12日,很多晋中人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都在转发一段视频:一个穿着军训服的女孩躺在路边,头下面有大量的血迹,脚下还压着一辆绿色的电动车。这么多人转发,是为了寻找女孩的家人。到12日22时30分,“晋中公安值班号”在朋友圈发了“灵石籍安先生,其女摔了一下,万千人转。温暖的城市,孩子平安”的消息,大家才都松了一口气。

    9月12日下午,山西晚报记者的朋友圈、微信群里,都有晋中人在转发这个视频,并配发文字,“大家转发一下!军训孩子被车碰了!看看谁认识!事故现场在经纬二生活区的路上,需要大家扩散传播!说不定你的一个传递,能通知她的亲人!”“晋中公安值班号”是晋中市公安局的微信号,这天下午,收到了50多人转发过来的视频。“晋中公安”微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微信号有一万多好友,有近100个微信群,大家转发来这段视频,是希望能借助这个微信号的影响力,早点找到孩子家长,“在替受伤女孩担心着急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9月13日上午,山西晚报记者联系到受伤女孩父亲安先生。安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刚上高一,12日14时20分,孩子骑着电动车去上学,小区门口减速带的胶皮脱落,下面的钉子露了出来,孩子骑电动车经过减速带时,不慎碰到钉子上摔倒。万幸的是,当时是上班高峰,孩子又是在小区门口摔倒的,很快大家便围了上来,有的帮忙维持现场还秩序,有的赶紧打电话联系120,还有人拍视频急寻家长。“当时,正好有认识的邻居在小区门口看到了,赶紧联系了我爱人。我爱人马上赶过去,和孩子一起去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先生说。

    “真的很感谢当时在场和帮忙转发视频的热心人,孩子现在没有什么大碍,头部缝了针照了CT。医生说没什么事情,观察几天就好,真的是谢谢大家的关心了!”安先生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很多人不知道邻居联系到了他们,就帮忙转发视频,很多认识的人看到视频还给他打电话,关心孩子情况如何。

    安先生将小区业主群的聊天记录截屏发给了记者。记者看到,不少业主都在关心这事儿,“找到家人就好”“但愿姑娘没事儿”“没事!说话清晰!”“意识清晰就好”,一字一句里,是满满的关心。安先生说,有的是相识的邻居,也有不少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以前这种事情感觉离自己很遥远,当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感到这个社会的温暖。非常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忙维持秩序,打120,帮忙收拾孩子的东西,转发消息的好心人。”安先生感叹,就像“晋中公安值班号”在朋友圈里所说的,这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