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180位提名者名单揭晓 我省7名教师入选
  • 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180位提名者名单揭晓 我省7名教师入选

    时间:2018-09-27 17:45:27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权力超)9月25日,经过层层筛选,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180位提名者名单揭晓,我省7名教师入选。

    为树立乡村教师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马云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9月16日正式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2015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每年一届寻找100位优秀的一线乡村教师。对于获奖教师,基金会将给予持续三年总计10万/人的现金资助以及专业培训和发展机会,用于鼓励和支持教师进行乡村教育创新实践。今年3月20日至5月20日,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共收到1892份有效申报材料。

    7月9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在官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公示了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300位入围者名单。经过两个多月的核实举报信息、初评、实地走访等环节,从入围的300位教师中筛选出了180位,入选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提名教师。

    乡村教育是中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中国义务教育阶段有数千万儿童在乡村学校就读。带给这些孩子知识、智慧和文明的是300多万乡村教师,他们是支撑乡村教育发展的关键力量。

    马云公益基金会相信,活跃的优秀教师是乡村教育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他们有从事乡村教育的热情,有愿意奉献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他们在教育教学上追求创新,能够运用教育智慧解决教育问题;他们热爱儿童,尊重儿童,带给乡村儿童阳光和温暖;他们耕耘在乡村教育一线,传递着积极的正向影响。

    有人说,乡村教师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全国共有34个省级行政区域,此次的提名教师覆盖其中的23个。在全国83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定贫困县和浙江省相对贫困县中,此次的提名教师来自其中的139个。提名教师们所在的学校,平均距离乡镇9公里,平均距离县城53公里。他们所在的学校,教师平均数量29人,学生平均人数381人。他们所带的班级,学生平均数量43人。

    马云老师曾说,很多老师都没有见过海,没有坐过飞机,他们怎么让孩子们对未来有想象?

    为了表达对优秀乡村教师的尊重和感谢,同时,加深社会对乡村教师的理解,激发社会对乡村教育的更大关注,每年的农历腊八前后,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都会在三亚为100名获奖的乡村教师举办颁奖典礼,使他们成为当天的耀眼之星。

    我省7位提名教师名单:

    1.郭建锋吕梁市临县克虎镇庞家庄教学点

    2.张利利吕梁市临县兔坂明德寄宿制小学

    3.张青兰临汾市汾西县佃坪中心校东峪教学点

    4.陈翠兰吕梁市石楼县义牒镇沁园春小学

    5.郭艳梅吕梁市临县克虎镇乔家圪台小学

    6.樊秀珍忻州市繁峙县大营镇固庄小学

    7.武兰芳吕梁市兴县贺家会乡安月村安月小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