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嘉豪山庄:太原乡野间的山水秘境!
  • 嘉豪山庄:太原乡野间的山水秘境!

    时间:2018-09-27 17:46:3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嘉豪山庄一角。本报记者 李影 摄

    看更多精彩内容扫一扫二维码

    秋色越来越深,越是想要寻一处宁静的宜居之地,去感受诗和远方的美好,去欣赏“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美好景色。

    好风景并非只在远方,记者在太原以北25公里处的阳曲县,就发现了这么一处美得一目了然的好地方——嘉豪山庄。

    穿过高大的白色山门,路过佛像广场和农家小院,继续沿着山路向沟谷处走去。穿过东门,记者眼前豁然开朗,一畔澄澈的湖水就隐藏在崇山峻岭之间。平静的湖水,犹如一块硕大的镜子,纯粹而沉静!湖水将四围的烂漫山花、斑驳古树、精致别墅都倒映其中,各种疏密错落的植被,颜色层层叠叠、星星点点,看得记者心里也沉静下来。水面上偶尔掠过几只灰鹤,耳畔偶尔传来一阵风声和清脆的鸟鸣,打破了暂时的宁静。

    沿着湖边边走边看,远处是两处标准鱼塘和另一方水池,据庄主介绍,这里的两方标准鱼塘,平日里也会举办一些专业非专业的钓鱼比赛,也有人钓完鱼后返回来,将其放生在这方明朗的湖水中。

    远方的鱼塘、别墅、碉堡、假山、广场,近处的小木屋、蒙古包、山花、野草、古树,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记者瞬间产生了一种错觉,来这里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来体验一种全新的平凡生活,从物质到精神。

    在这里,住在这里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或者颇有民族风情的蒙古包里,品一杯淡茶,看一簇花开,读一曲宋词,睡一个自然醒的饱觉,慵懒而随意地感受山野间原始的浪漫和诗意。

    饿了,去24小野味馆品尝山野美味,或者去蒙古包里吃烤全羊、烤驼峰、烤羊腿等特色美食。

    累了,和同行的家人朋友一起去鱼塘边钓钓鱼,去山野间打打枣,倦了,去山庄里四处走走,看一看平日里不太常见的野生动物,比如火鸡、狐狸、山猪等。

    嘉豪山庄全称嘉豪山庄农业科技生态观光园,占地137.9亩,是一个“农游合一”的高效产业项目。该项目利用原有的植被和自然环境,以农耕文化为背景,融合发展现代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度假产业。在嘉豪,游客可以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大自然的原始质朴之美,更好地放松心情,感知生活的平凡与美好。

    本报记者李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