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我市土地流转工作领跑全省
  • 我市土地流转工作领跑全省

    时间:2018-09-27 17:47:37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张波)今年以来,我市农村土地流转工作扎实推进,截至6月底,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50.06万亩,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流转比例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杏花岭区、晋源区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下个月将全面完成,为我市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昨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加快脱贫攻坚”的主题,组织政协委员针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等问题踊跃提出意见建议,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   土地流转是指拥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将承包土地通过转包、转让、入股、合作、租赁、互换等方式,向专业大户、合作社等流转,发展农业规模经营。加快土地流转,是深化农村改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牛鼻子”,是加快发展城郊型都市农业的“必经路”,还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各级农业部门优化服务,积极引导农村土地向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流转,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铺开。截至目前,杏花岭区、晋源区两个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有力,预计到下个月将全面完成。   据了解,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发展到4200家,合作社成员5083万户,带动非成员农户4.96万户。累计创建国家级示范社14家、省级示范社171家、省级示范农场11家,各种新型经营主体正在逐渐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