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娄烦县委书记为本地山药蛋代言吆喝
  • 娄烦县委书记为本地山药蛋代言吆喝

    时间:2018-09-27 17:48:3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9月22日,娄烦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太原市委常委、娄烦县委书记薛东晓为娄烦农产品代言,向参会的各界代表宣传推广娄烦土豆等当地农产品,希望娄烦土豆成为“中国山药蛋”的代表,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娄烦县地处黄土丘陵地带,海拔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形成了适宜土豆生长的独特环境。”说起娄烦的土豆,薛东晓如数家珍。他介绍,近年来娄烦县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土豆,标准化种植过程绿色无污染,土豆品质口感再上新台阶。

    娄烦县同福农牧专业合作社农民尤同义今年种植了610亩新品种富硒有机土豆,他告诉山西晚报记者,他种植的娄烦土豆不仅有自己的商标,还取得有机、无公害、地理标志认证等。“原来传统土豆最多几毛钱一斤,现在每斤有机土豆能卖到4元多”。尤同义介绍,通过县委、县政府搭建的电商销售平台,他的土豆已经远销上海、新疆等地,每亩多赚2000多元。

    近年来,娄烦县紧抓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的重大机遇,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区域特色,不断推动马铃薯由商品薯生产向良种繁育转变,加工方式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营销方式由传统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

    “现在马铃薯种植已经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当地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娄烦县马铃薯种植面积已稳定在10万亩以上,成为娄烦县推进脱贫攻坚、实现富民强县的农业主导产业。仅马铃薯产业一项,全县人均收入达到2044元,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429元,为农民脱贫增收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近几年,娄烦县已经实施了5万亩的马铃薯有机旱作农业,产出的土豆口感相当好。”薛东晓表示,通过提高土豆质量,增加单位面积产量,建设农村电商扶贫平台,农民实现增产增收。同时他代表娄烦广大农户邀请更多市民到娄烦县做客,品尝最好吃的“娄烦山药蛋”,也希望更多企业关注娄烦,携手做大做强当地马铃薯产业,将“娄烦山药蛋”打造成“中国土豆”新品牌。

    山西晚报记者 要维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