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赵望进书法艺术展运城开展
  • 赵望进书法艺术展运城开展

    时间:2018-09-27 17:49:15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周明飞)9月22日,运城水墨河东美术馆墨香氤氲、人潮涌动。著名书法家赵望进书法艺术展在这里开展。360余幅书法作品,吸引了来自各省市的部分著名书画家、楹联家以及各界人士共500余人观展。在开幕式上,赵望进先生向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学院、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运城市博物馆等单位赠送了墨宝。

    此次书法展展期从9月22日至10月8日,作品主要分为三部分:积步为学、写心为道、用世为归,集中展示了作者的书法艺术和为社会服务的轨迹。与去年11月、今年4月在北京和太原举办的书展有所不同,赵望进专门为近期运城关公文化节创作了一部分歌颂关公的诗联作品。展厅内各类书法作品,件件精品,中堂、对联、横幅、斗方、条幅,书法多为自撰诗词、对联,新鲜而丰富,国画涉及梅兰竹菊、藤萝、蔬果,用笔率意洒脱,生活气息浓郁;唐太宗的《晋祠铭并序》、柳宗元的《晋问》、1500字的长篇巨制《运城赋》等作品不仅反映出书画家的文化修养及情怀,更彰显出山西厚重的文化底蕴。

    生于运城临猗县的赵望进以一手熔铸篆籀笔法与行书笔意的“赵家隶”享誉书坛,深受书法爱好者喜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