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豪华版舞剧《一把酸枣》亮相
  • 豪华版舞剧《一把酸枣》亮相

    时间:2019-01-15 18:05:5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史莉)1月14日,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与该院青年交响乐团在山西大剧院大剧场联袂演出豪华版舞剧《一把酸枣》。舞剧演出牵手交响乐团在山西更是史无前例,荡气回肠的剧情,美轮美奂的舞蹈,震撼人心的音乐,给观众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舞剧《一把酸枣》是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出品,著名艺术家张继钢担任总编导的一部舞台艺术精品。该剧将晋商文化的大主题融入在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中,用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形式,编织出一幅晋商生活的历史画卷,有力弘扬了晋商精神。自2004年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以来,该剧先后在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瑞士、比利时、日本、韩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截至目前,该剧演出已达1000余场,并先后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10大精品剧目、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文华剧目奖”、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等多项大奖。

    上图为剧照。(华晋舞剧团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