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将车交无证人驾驶 两人都被处罚
  • 将车交无证人驾驶 两人都被处罚

    时间:2019-01-15 18:08:2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长治一司机,因为自己脚受伤,加上客户着急要货,就叫来朋友帮忙开车送货,不料刚一上路就被执勤交警查获。原来该车辆逾期未检验,司机还是无证驾驶。

    1月12日上午10时许,长治市公安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辖区长兴中路鹏宇岗开展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形迹十分可疑,遂上前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员和副驾驶两人总是相互对视,神情都不正常,说话慌慌张张,副驾驶拿出了驾驶证而驾驶人却始终无法提供有效证件。进一步调查发现,该面包车处于逾期未检验状态,驾驶人张某从未申领过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在民警的严厉教育下,两人终于道出了实情:副驾驶马某有驾驶证,因自己脚部受伤行动不便,而客户又急需用货,情急之下叫来没有驾驶证的朋友张某代驾送货,担心朋友开车技术不熟练,就坐在一旁现场指导。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因无证驾驶,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马某将逾期未年检机动车交由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行为,将面临罚款1200元,并吊销驾驶证的严重处罚。

    张文举 杜晓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