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岚县农信社三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 岚县农信社三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1-15 18:12:1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脱贫攻坚金融不可缺席。在脱贫攻坚中,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了结对帮扶、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扶贫工作,用金融活水“贷”动精准扶贫。截至目前,为21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各类扶贫小额贷款共计10520万元。

    一是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及时对包扶村的313户贫困户进行上门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根据贫困户生活所需,责任人自掏腰包,发放慰问品白面、门帘、床单700份。二是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贷需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主动对接,优化办贷流程,实行最优惠的贷款利率标准,贴息政策,为贫困户贷款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创新金融扶贫服务模式。实行“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四位一体”金融扶贫服务模式,按照“农户贷款、带资入企、定期分红”的方式,贫困户全年可获得分红性收益3500元左右,并承诺优先帮助贫困村发展公益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先有劳动能力的“带资入企”贫困户在企业就业;优先资助贫困村的贫困大学生;优先帮助贫困村实现村集体经济破零。

    刘志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