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陵川:秸秆变废为宝助农增收
  • 陵川:秸秆变废为宝助农增收

    时间:2019-01-17 18:21:5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郑璐 通讯员张华敏)1月14日,在陵川县杨村镇杨庄村里,中午吃罢饭的秦岐忠赶忙把自己在村里收集的秸秆送到了寺润村的四季春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前秸秆都烧了,现在把秸秆卖到这里,一亩地能赚个四五十块钱呢。”

    在这里,秦岐忠他们卖的秸秆在经过粉碎打捆后,将直接由陵川县惠民新能源公司统一收购,最终生产成环保型秸秆燃料投入市场。不仅有效解决了周边村民秸秆处理的难题,还帮助他们从中获取了一份收入。

    近年来,陵川县通过“科技+环保”的扶贫新模式,依托山西惠民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交通便利、秸秆资源丰富的村庄,设立秸秆回收基地,不断推动该县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的转化和应用。该项目的实施,既解决了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又通过实行贫困户优先就业和高于市场价收购贫困户秸秆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据统计,截至目前,陵川县依托山西惠民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设立秸秆生产加工点4个,涉及3个乡镇4个村,年平均消化秸秆量约2万吨,每年可为7个贫困村141户贫困户带来4万元的收益分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