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怀仁毛皂镇一年四季产蔬菜
  • 怀仁毛皂镇一年四季产蔬菜

    时间:2019-01-17 18:23:0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乔明亮 通讯员王荣)严寒冬季,怀仁市毛皂镇湘晋蔬菜购销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和平忙得不可开交。作为该镇最早成长起来的农民经纪人,他不是在保鲜库里忙活着摆放各类蔬菜,就是与村里的农户们开会,研究商量来年的种植计划。2018年以来,他带领当地农户搞蔬菜种植销售,把北方的蔬菜销往了南方的广州、深圳、贵阳等地。

    毛皂镇一直是个传统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结合当地土地肥沃、水源丰富的客观优势,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导农民种植由露地蔬菜种植向高效设施农业靠拢,截至目前,共建成温室大棚40多个、春秋大棚60多个,露地蔬菜种植面积近2万亩,形成了设施蔬菜、露地蔬菜齐头并进的蔬菜规模主产区,蔬菜产业从单季露地种植发展到四季种植,实现了一季增收向四季增收的显著转变。

    该镇蔬菜种植也在不断迎合市场的需求。“蔬菜市场每年都有变化,我们瞄准北京、河北、大同和沿海城市市场调整种植结构,大力推广精品绿色蔬菜品种,2018年全镇光蔬菜一项,农民人均收入就达到5022元。”该镇党委书记郭春华介绍说。如今,毛皂镇已成为怀仁市规模较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和供应京津冀的农副产品集散地,蔬菜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新路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