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灵丘: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 灵丘: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1-19 20:37:4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灵丘县按照“党政主导、规划先行、产业支撑、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以“四个结合”为抓手,创新机制、多点发力,走出一条旅游扶贫的发展之路。

    一是旅游扶贫和有机农业有机结合。2013年,启动建设了总投资3.8亿元的车河有机社区,通过土地“三权分置”等综合配套改革,对上、下车河村27平方公里进行整体改造,实现农民股民化、农村景区化、农业产业化。

    二是旅游扶贫与易地搬迁有机结合。搬迁中,按照“今天移民搬迁点、明日乡村俱乐部”的目标,不仅为百姓盖好“房子”,更为群众规划好“日子”。其中,在庄头集中安置点,与河北佐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长城脚下存孝故里”项目,建设庄头小吃营、存孝故里博物馆等,带动3500名搬迁人口年均增收万元以上。

    三是旅游扶贫与打造文化品牌有机结合。该县在红石塄乡上下北泉村精心打造“山水北泉”品牌,通过实景演出、荷花节、采摘节等,带活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旅游扶贫与农副产品销售有机结合。在独峪乡,由东田公司总投资40亿元,利用工矿废弃地和荒山荒坡建设集现代工业、科技农业、生态旅游业于一体的产业园区,带动500多名贫困人口年增收2000元以上。 (王鹏 马明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