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长治市将重点开展九大专项整治
  • 长治市将重点开展九大专项整治

    时间:2019-01-22 17:58:49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环境空气质量直接影响着群众的生活。日前从长治市环保局获悉,长治市将重点开展禁煤区散煤清零、打击工业企业偷排偷放行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九大专项整治,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秋冬季是长治市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期,也是改善长治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关键期。近期长治市气象条件总体偏差,污染物扩散条件总体不利,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在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同时,长治市深化冬季清洁取暖、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燃煤锅炉淘汰等大气污染防治十大任务,以及散煤污染、工业污染、柴油货车污染等污染防治六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攻坚战。

    结合目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长治市将开展九大专项整治,包括狠抓禁煤区散煤清零、铁腕打击工业企业偷排偷放行为、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要求、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狠抓拆迁现场整治、狠抓涉煤堆场整治、严厉查处车辆超标排放行为、强化车用油品监督管理、加强餐饮的油烟治理。

    长治市将坚持铁腕治污,强化公安、环保联合执法,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综合运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司法等手段,依法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重污染天气期间,工业企业违法排污、超标排放以及未落实“十项措施”等行为,长治市将采取最严厉、最强硬的措施,不仅要严处重罚,实施停产整治,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王舒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