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怀抱娃娃肩扛年货 归心似箭盼团圆
  • 怀抱娃娃肩扛年货 归心似箭盼团圆

    时间:2019-01-24 18:05:1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年近了,在外务工的人们对家乡和亲人满满的思念之意更加强烈,1月21日,全国迎来春运首日,回家返乡的大潮奔腾涌动。

    当天,在太原火车站,到处可见人们扛着大包小包奔向故乡的身影。其间有许许多多的孩子,也跟随家长加入到了迁徙大军中,他们有的依偎在爸妈的怀抱里,有的帮着爸爸妈妈一起拿着行李,有的在火车上做着寒假作业……他们蹦跶的小身影成为人群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太原火车站客流量达到4万余人次。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为期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

    山西晚报记者 胡续光摄影报道

    1、太原火车站,蜂涌出行的客流。

    2、赵先生带着孙女准备返回吕梁老家过年。

    3、山西人崔女士嫁到了安徽,快过年了,她带着2岁的儿子返回清徐老家。

    4、“妈妈我帮你拿行李,咱们赶快上车,我想家了。”

    5、太原火车站跟随父母亲的“小候鸟”。

    6、60岁的盛逢琼夫妇肩挑年货准备返回湖北老家。

    7、在去往大同的列车上,小朋友在候车的空隙做功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