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囤年货”渐落伍
  • “囤年货”渐落伍

    时间:2019-01-24 18:14:4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春节将至,年货采购渐入高峰。近期的省城太原,各式各样的“年货会”陆续举行。

    漫步在这些年货会中,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之外,记者发现,在国人中沿袭了很多年的“囤年货”的生活习惯已悄然发生改变,现吃现买、追求新鲜已经成不少人的选择。

    “现在买东西方便,囤货没必要。”太原市民韩伟说。以前过年时她要购买大量菜、肉、糖、酒。她告诉记者,周围的大小超市春节期间都正常营业,买东西方便,没必要把那么多年货都存在家里。

    步入年货会现场,蔬菜、果品、食用菌、小杂粮、肉类、蛋品,年货种类繁多,每次不经意的抬头,满眼皆是年味。记者注意到,很多人买的东西并不多,很难再看到拎着大包小袋的情景,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囤年货”了。

    年货会上一处杂粮展台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的家庭基本都是吃多少买多少、随吃随买,讲究少而精,过年也不例外。不少市民在买年货的同时,还会顺便加上微信,方便后续在线上继续购买。”

    市民年货消费的另一个变化,就是越来越崇尚绿色、有机、健康的“新年货”。年货会现场的无糖糕点、绿色蔬菜、有机菌菇,都成为热门年货。“以前人们买年货多是大鱼大肉,现在各种粗粮、生态农产品的比例逐渐上升。”现场工作人员说。

    虽然人们“囤年货”的习惯改变了,但年货会上的人流却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情怀并未改变。

    “如今办年货更多的是图个吉利,要的是份心情,是对一家老小的犒劳。”太原市民刘红说。

    本报记者 王龙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