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太原开出首张互联网自行车违停“罚单”
  • 太原开出首张互联网自行车违停“罚单”

    时间:2019-05-05 09:10:36  来源: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赵德伟 实习生 崔希娅)4月26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交通部门获悉,4月25日,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快递形式邮寄至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小黄车”公司总部),里面装着的是4月22日太原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针对互联网自行车违停开出的首张“罚单”。
      4月22日9时9分,在太原市新建路北沙河口东南角,5辆破损的ofo“小黄车”被丢弃在路边没有及时清理。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及市客运办执法人员依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款和第四十一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公司未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自行车,由有关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现场进行笔录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取证。
      之后,将违章的共享单车集中运输至位于大同路金桥东街附近的共享单车归集停放点,随后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小黄车”公司总部)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3天后,如该公司无异议,交通运输部门将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4月22日9时39分,太原市客运办执法人员在新建路北沙河口西南角路边发现多辆摩拜单车摆放不整齐,使用执法记录仪取证后,立即通知摩拜单车山西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几分钟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清理。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公司经理郭鹏表示,今后将对太原市共享单车开展更为精细化的管理运营,保障共享单车的文明停放。
      今年以来,太原市共清理违停、破损不具备骑行条件的“小黄车”12800余辆、摩拜单车3800余辆。太原市客运办共享单车工作组负责人王光瑞介绍说,下一步针对共享单车乱象,太原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和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对乱停乱放和不具备骑行条件的车辆及时回收和归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