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全国放鱼日”我省同步放鱼700余万尾
  • “全国放鱼日”我省同步放鱼700余万尾

    时间:2019-06-08 19:58:46  来源:  作者:

      本报太原6月6日讯(记者 张云)“放鱼养水,绿色汾河”。今天,2019年全国“放鱼日”山西同步增殖放流活动仪式在山西省汾河二库举行,共增殖放流鲢鱼、鳙鱼、草鱼等鱼类及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大鲵723.901万尾。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自2015年以来,我省平均每年投放苗种800多万尾,使全省水生生物资源状况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2019年我省将在9个市3个重点水库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预计放流鲢鱼、鳙鱼、草鱼、黄河鳖、赤眼鳟、乌苏里拟鲿、黄颡鱼、黄河鲤等鱼类及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大鲵723.901万尾。同时,黄河运城段、灵丘唐河水库等水域设立放流点,同步开展放流活动,预计投放鲢鳙鱼、草鱼、赤眼鳟等鱼类40余万尾。
      据悉,本次开展的黄河流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将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保护渔业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有效探索开展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的新机制,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黄河渔业资源、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的关心与支持,共同保护好母亲河珍贵的水域生物资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张红星副巡视员介绍,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是积极落实中央及山西省人民政府生态文明建设部署,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又一次实际行动,也是保护黄河水域生态平衡、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大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