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启动
  •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启动

    时间:2019-06-08 19:59: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贾蕴)6月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我省将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组织方案》明确规定了参赛企业条件: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大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初创企业组是指工商注册时间在2018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成长企业组是指工商注册时间在2009年1月1日(含)至2017年12月31日(含)之间的企业;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的成长组企业,必须在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推荐时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前七届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前七届大赛山西赛区获得一二等奖企业的同一项目不参加本届大赛。
      据悉,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不设奖金;获奖企业优先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免费获得并购、股改和上市等培训。另外,在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参赛企业进行项目展示、宣传(产品发布、宣传资料、宣传片),比赛现场将设置投资机构与企业融资洽谈专区,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与融资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洽谈,帮助企业与投资人梳理商业模式,建立融资渠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