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民警“偶遇”可疑男子追查半年抓获逃犯
  • 民警“偶遇”可疑男子追查半年抓获逃犯

    时间:2019-07-25 10:48:51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温强

    12年前在天津杀死女友的山东人谷某,藏匿我市多年后,却因为与小井峪派出所民警的一次偶遇露出马脚。历经近半年时间,民警锲而不舍,狡猾的谷某在数次侥幸逃脱后,最终于在7月23日被抓获。

    工地可疑男子

    今年2月初,小井峪派出所王文治副所长到辖区一家商场检查施工消防安全,当他向工头询问情况时,隐约感觉到一名正在干活的男子在偷偷瞟自己,显得极不自然。

    检查结束后,王文治向工头打问可疑男子的情况,却发现此前还在干活的男子已不知所踪。 更令人可疑的是,不论是工头还是工友,都只知道男子叫“虎子”,都不知道其真实姓名,也没有人见过他的身份证,更没有人去过他的住处。

    屡次侥幸逃脱

    这些可疑情况,引起民警的警觉,赶紧让工头拨打“虎子”的电话,却发现对方已经关机。

    于是,民警叮嘱工头,见到“虎子”立即汇报。然而,从那以后,“虎子”便再没露过面,手机也一直关机,甚至连几千元的工资都没来要。 种种迹象表明,“虎子”身上有重大问题,王文治和同事便开始追查,但却屡屡扑空。有好几次,民警追查到了“虎子”的下落,可赶到其暂住处时,对方已经搬家。最巧的一次,民警下午赶到时,“虎子”上午刚刚搬离。

    锲而不舍追查

    数次扑空,愈发坚定了民警对“虎子”有问题的判断。7月23日上午,民警在万柏林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协助下侦知,“虎子”落脚在尖草坪区靖烨天朗美域小区内,迅速前往将其抓获。 经查,“虎子”真明谷某,44岁,山东济南人。2007年8月3日,他在天津南开区暂住处,因感情纠纷杀死了时年24岁的女友刘某,负案在逃已经12年。

    惶惶不可终日

    谷某交代,他杀死女友后,先是东躲西藏,两三年后来到我市,一直靠打零工为生。

    由于不敢使用身份证,他干的是最苦的最累的活,拿到的钱却不多。后来,使用身份证的规定越来越严格,加之他对太原也越来越熟悉,便索性在我市“扎了根”。

    偶遇王文治后,谷某“感觉不太好”,便于次日搬了家,但他并不知道民警一直再追查自己。至于隔三差五就搬家,是因为他这些年一直生活在恐惧中,做了不好的梦,或是看到某种自然现象感觉不是好“兆头”,他都会搬家,然后另找工作。

    目前,谷某已被已羁押,等待移交天津南开警方。

    关键词:逃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