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11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 11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时间:2019-09-03 21:56:04  来源:  作者:


      本报太原8月30日讯(记者 张剑雯)8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相关市生态环境局对2019年空气质量恶化和国控监测点空气质量排名持续靠后的县(市、区)政府进行集中约谈,晋中市介休市、吕梁市文水县等11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今年1-7月,晋中市介休市、吕梁市文水县、晋中市平遥县、吕梁市汾阳市、晋中市祁县、晋中市灵石县、吕梁市孝义市、运城市稷山县、运城市新绛县、晋中市太谷县等10个县(市、区)在全省120个县(市、区)中排名后十位,且PM2.5浓度全部不降反升;阳泉市开发区白羊墅点位自今年5月1日实施国控监测点位空气质量排名以来,连续4周在全省55个国控监测点位中排名倒数第一、连续9周排名倒数前三。
      在约谈中,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相关市生态环境局明确指出了11县(市、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约谈明确要求11县(市、区)坚守空气质量改善底线,聚焦国家重点考核指标,扭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落实“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要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对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在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