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新版人民币正式亮相 我省银行网点将陆续投放
  • 新版人民币正式亮相 我省银行网点将陆续投放

    时间:2019-09-03 21:56:44  来源: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皓中)8月30日起,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的硬币。当天上午,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在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开展新版人民币的发行宣传工作,并向公众就新版人民币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在活动现场,山西晚报记者将新旧版人民币对比后发现,纸币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票面正中的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和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硬币方面最明显的变化是直径都缩小了,变得更加精致了。

    据人行太原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主任科员吕莉萍介绍,新版人民币发行后,为使公众尽快接触到新版人民币,掌握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人民银行将积极安排一定数量的新版人民币投放,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安排好各网点新版人民币的供应。但是新版人民币对旧版人民币的替代有一定过程,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一定时期的过渡期。如当天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的新版人民币投放完毕,公众在该网点未兑换到新版人民币,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将记录公众的预约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