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平遥煤化(集团)董事长郭兴银:带领企业华丽转型
  •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平遥煤化(集团)董事长郭兴银:带领企业华丽转型

    时间:2019-09-03 21:57:03  来源:  作者:

    20190830_ac444853dd8269d589aa2236d5e74731.jpg


      2018年,平遥煤化(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1.44亿元,上缴税费5.33亿元,连续十三年荣获山西省百强企业。在这华丽的成绩背后,倾注了董事长郭兴银的大量心血。
      在郭兴银的掌舵领航下,平遥煤化(集团)从一个以煤炭开采为主、年产9万吨、资源面临枯竭的单一的粗放型国有老矿发展成为一家集煤炭采选、炼焦化工、天然气营运、新型建材生产、铁路运销、物流运输、房地产开发、农林生态开发、旅游餐饮、金融贸易、推光漆器文化产业经营、新型光学材料生产、煤矸石造纸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现有下属企业18个,职工5000余人,总资产50亿元。
      郭兴银1956年出生在平遥,1982年到平遥县第一煤矿工作,2002年主持企业实行全员参股改制,任平遥煤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至今。近年来,郭兴银带领企业加快了转型发展的步伐,并使之成为山西省煤炭企业转型发展的典型。
      郭兴银说,宇皓新型光学材料项目是山西省2012年度转型发展的标杆项目,宇皓环保石头纸项目是山西省转型综改的重点工程项目。宇皓新型光学材料项目生产的激光导光板LED平板照明灯具产品,比同等尺寸的普通节能灯省电70%;光效是普通节能灯的3倍,是白炽灯的10倍;使用寿命是普通节能灯的5倍,且不会产生汞污染和光污染。生产的宇皓环保石头纸,具有耐撕、耐折、耐油、防水、防霉、化学无毒、可直接接触食品等优点。与传统造纸工艺相比,整个生产无需用水,不消耗林木资源,不产生废水、废气、废渣,年产12万吨环保纸每年可节约淡水资源2400万立方米,节约木材240万棵,相当于植树造林32.4万亩。目前,这两个项目发展初见成效,势头良好。
      与此同时,在爱心助学、扶贫济困、赈灾救灾、携手慈善、安置就业等方面,平遥煤化(集团)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向全社会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累计金额超过5亿元。郭兴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省功勋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