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说说身边暖心事】“在我无助时,医院爱心伸援手”
  •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说说身边暖心事】“在我无助时,医院爱心伸援手”

    时间:2019-09-03 21:58:05  来源:  作者:


      8月19日,王瑞(化名)和她的家人来到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把一面写有“技艺精湛立潮头,护理链接医患情”的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王瑞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月前发生的事情。当时,王瑞觉得右侧腹疼,而且腰背部难受的感觉不断加剧。于是,她来到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医。王瑞7年前罹患直肠癌,进行过放化疗,此次被确诊为输尿管狭窄引发肾积水。
      面对疾病,王瑞出现消极情绪,为保证治疗顺利进行,医护人员悉心护理,尽最大可能消除她的负面情绪。经过一系列术前准备,7月下旬,在外聘专家刘红耀教授指导下,该院为她成功实施手术。
      手术后,由于王瑞的两个儿子在外地工作,丈夫又因单位忙难以抽身照看,只能下班后前来陪侍。面对现实困难,病区护士长郝旭丽急患者所急,爽快答应了王瑞的请求,特意安排一名护士进行专门陪侍,确保了她手术后恢复良好。王瑞和家人心里过意不去,多次想通过送红包和请客的方式向主治医师和护理人员表达谢意,均被医护人员挡了回去。王瑞感动地说:“在我感觉无助的时候,你们全心全意伸出援手,让我很受感动。”
      王瑞的亲身经历,也是医患情深的侧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揪心事,更加注重患者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精准服务,使群众就医获得感不断提升。

    本报记者 秦 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