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党史、新中国史:学好这门必修课
  • 党史、新中国史:学好这门必修课

    时间:2019-09-03 21:58:58  来源:  作者:


      “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了解一个国家从哪里来,才能弄懂这个国家今天怎么会是这样而不是那样,也才能搞清楚这个国家未来会往哪里去和不会往哪里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历史的海洋里有理性的选择、伟大的梦想、不懈的奋斗、深刻的启迪,有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和精神财富。重视和善于从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开拓前进的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目的就是以史为鉴、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化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主题教育,从近代中国170多年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从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从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维度中,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学会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认真修好党史、新中国史,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努力在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郭 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