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山西面食有“面子”
  • 山西面食有“面子”

    时间:2019-09-03 22:00:01  来源:  作者:


      8月22日,在首届中国·原平面食文化节上,一口直径7米、获得世界基尼斯纪录的大面锅里,“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落水翻白浪,柳叶乘风下树梢。”百人削面、千人吃面的活动场面令人震撼。
      百人面食表演团队登场,炒瓢叮当响,花样面食表演让人眼花缭乱,关公扯面、拉面、刀削面、面气球等表演展示出山西面食的博大精深。
      直径3米,高6米的大面梨,再现原平玉露香,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直径2米,高3米,8层面塑花馍亮相原平……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在当日的原平市街心广场上,首届中国·原平面食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多家企业、面食精英、餐饮界代表齐聚原平,来自运城、永济、黄河京都大酒店、岚县等全国各地的精致美食齐聚原平街心广场,让原平人民在品尝别致美食的同时,感受山西面食文化悠久历史的积淀和美如甘酥色莹雪,一匙入口心神融的独特魅力。
      据悉,首届中国·原平面食文化节是原平果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果商大会为期7天,先后共有果商采风及果品展销、果品基地采摘与康养服务中心考察等11项活动。
      近年来,原平依托农产品无公害认证优势,转变传统加工方式,做大做强杂粮转化产业,促进了以传统面食为主的餐饮文化蓬勃发展,形成了多彩丰富的面食文化,特别是锅盔、麻叶、干锣等传统面食小吃,已成为享誉全国的地方名片。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会长,黄河京都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屈启晓在致辞中表示,山西省饭店业商会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整理、挖掘、传承、研发、弘扬山西面食文化。已成功举办三届面食节,并获得八项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为山西面食走向世界走向全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原平市将果商大会和面食文化节有机融合是一个创新,它开辟了展会经济的新格局,对宣传原平,对招商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和示范作用;此次会议将会对原平的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对忻州的产业兴旺,农民富裕起到重要作用。

    本报记者 郝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