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网格员帮跑腿 外地工作的业主快速办下“大红本”
  • 网格员帮跑腿 外地工作的业主快速办下“大红本”

    时间:2022-07-31 09:40:47  来源: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徐麦丽 通讯员 徐春峰)业主长期在外地工作,办理房产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去哪里办理,一直是业主比较费心的事情,网格员入户了解情况后,助力业主办理房屋产权登记。7月28日,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太原市小店区龙城街道首开社区通过在小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网格员入户讲解等方式,“清零”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房产清零工作关系着每一位业主的切身利益,龙城街道首开社区网格员贾二巍在入户了解情况的过程中,了解到国风琅樾11号楼业主蔚女士由于长期在外地工作,买房后一直没有居住,之前也有办理房产证的想法,但不知道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到哪里办理。得知情况后,贾二巍将办理流程与政策详细告知并和蔚女士约好时间,一同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协助蔚女士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办理结束后,蔚女士特别激动:“多亏了二巍,帮我问清楚好多事,让我节省了很多时间,才能这么快办理‘大红本’,太感谢了。”贾二巍腼腆地说:“我们多跑腿,才能更大限度地方便你们的工作生活,我就是咱们这栋楼的网格员,以后有任何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找我。”

    自今年3月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首开社区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和网格员多次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逐户建档,分析原因,为业主排忧解难,助他们早日拿到房产证。截至目前,首开社区摸排到未办理房产证的业主共3026户,现已办结2143户,少数业主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期办理。下一步,首开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更多群体吸收到基层治理队伍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

    关于房产“清零”行动 你关注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建英 实习生 高瑞琪)如何查询自己的房产是否在“清零”行动范围内?哪些房产属于本次“清零”行动范围?哪些房产不属于本次“清零”行动范围?太原市城六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咨询电话是多少……7月27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房产“清零”行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

    问:如何查询自己的房产是否在“清零”行动范围内?

    答:登录山西省房屋产权颁证“清零”行动信息公开发布系统-办理进度查询官网 :http://218.26.86.154:11000/brql/ information/handle?id=101。

    注:太原各区均可查询,可查看自己小区是否具备办证条件,及其他具体情况。

    问:哪些房产属于本次“清零”行动范围?

    答:2016年12月31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国有建设用地上符合城乡规划且可予保留的住房和办公、经营、生产性用房。

    2016年12月31日后建成并投入使用,国有建设用地上证件齐全、产权清晰、已缴清各种税费的房屋。

    问:哪些房产不属于本次“清零”行动范围?

    答: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和城中村范围原宅基地上的房屋;耕地、林地等非建设用地上的房屋;权属不清或存在权属纠纷的房屋。

    已经纳入“清零”行动范围的,存在以下情况经研究后可以予以剔除:违反规划要予以拆除的、不能满足消防要求的、存在质量隐患的或政府公告列入征收或拆迁范围的房屋;购房人或转移过程中相关权利人税费未缴清的房屋、住户个人原因导致不符合登记条件的房屋;对于尚未达到销售合同中向购房群众承诺的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限的房屋。

    问:太原市城六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咨询电话多少?

    答:小店区:0351-7171014;

    迎泽区:0351-7525782;

    杏花岭区:0351-3106717;

    尖草坪区:0351-5648395;

    万柏林区:0351-6864165;

    晋源区:0351-6592334。

    注:以上电话均可咨询本区内的房屋是否在清零范围及清零的其他问题,工作时间均为8时30分-12时、14时30分-17时30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