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旬阳男子与家人失联20多年 亲属都以为他去世了...
  • 旬阳男子与家人失联20多年 亲属都以为他去世了...

    时间:2018-06-15 09:56:5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近日,旬阳县公安局白柳派出所民警在经过多方协查,快速找回辖区失踪了20多年的男子李某,使其与亲属再次团聚。

      今年3月份,新疆乌鲁木齐市三坪垦区公安局头屯河派出所的民警给白柳所打来电话,称他们在进行暂住人口核查的过程中,发现一名暂住男子自称叫刘某,是白柳镇西沟河村人,可无任何身份证件,请求协查核实身份信息。

      接到这个电话后,该所民警迅速深入到辖区西沟河村开展情况核实。在走访的过程中,该村村干部告诉民警本村确实有一名叫刘某的男子,但20多年前已经外出,目前也无家属在该村居住。刘某的一个姐嫁给城关镇龚家庄村,让民警去找找或许知道刘某的情况。民警多方打听,和刘某的外甥王某取得了联系。王某向民警反映自己的舅刘某孤身一人,早在1992年就离开家中,说是到新疆去打工。开始几年还与亲属有联系,后来就一直杳无音讯,不知所踪。亲朋好友多年四处查找,可一直没有找到。后来亲属都以为他不在人世,也就没人再提起这事。

      经过王某辨认,在乌鲁木齐市头屯河派出所辖区暂住的刘某就是王某要找的舅舅。

      5月20日,在白柳派出所民警协助下,王某赶到几千里外的乌鲁木齐市头屯河派出所和舅舅刘某进行见面。6月1日,王某将失散多年的舅舅刘某接回家中和亲属进行团聚。

      目前,白柳派出所已经给刘某办理了户口补录手续,让刘某能像其他村民一样,享受相关政策。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刘茂锋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