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商南县城关镇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被省纪委通报
  • 商南县城关镇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被省纪委通报

    时间:2018-08-14 18:28:0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8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秦风网上了解到,近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整治“四风”问题针对性,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陕西省纪委专题通报8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其中包括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卫生院违规发放下乡补助、加班值班补助5次,共计3.11万元。2018年3月,城关中心卫生院院长、时任城关镇卫生院院长陈先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指出,违规发放津补贴历来为纪律所不允许,是近年来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关注的“四风”之一。无论以什么名义、找什么借口、采取什么手法,都无法掩盖逾规破纪的事实。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3+X”纠正“四风”专项整治,以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等问题为重点,结合本地区其他突出“四风”问题,正风肃纪、惩戒追究,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引导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思想自觉,善于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认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危害性,增强纪律敬畏,强化责任担当,做细做实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绝不能找借口自开“天窗”或放弃职守。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一步不松、半寸不让,以破除“四风”顽瘴固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作风建设持续好转。要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对规范发放津补贴问题深入研究,因应施策,对规定模糊不清的予以明确,对于过于原则的予以细化,明晰操作规范,扎牢制度笼子,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的正常福利有力维护,对违规发放的坚决纠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作风建设的获得感。华商记者程娟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