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武警榆林支队官兵和32名贫困学生签订助学结对卡
  • 武警榆林支队官兵和32名贫困学生签订助学结对卡

    时间:2018-08-16 18:43:0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托起梦想。8月13日,武警榆林支队官兵再次走进扶贫点榆林市横山区党岔镇小李家坬村,深入开展“手牵手·一帮一”捐资助学活动。

      武警榆林支队官兵了解到横山区党岔镇小李家坬村里有部分孩子因家中贫困上不起学或中途辍学等情况后,支队党委立即号召全体官兵进行捐资助学,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武警支队了解到,此次助学活动,该支队按照每名团以上干部、每2名营职干部分别资助1名贫困学生的原则,与32名贫困学生签订“助学结对卡”,现场发放32000元助学金,为5名特困学生捐赠了书包及学习用具,并向4名刚接到大学通知书的优秀学生送上祝福。

      据了解,榆林市横山县党岔镇小李家坬村属于黄土高原上典型的丘陵沟壑区,山高坡陡,出行不便,居住窑洞条件差,耕地无法灌溉,产量较低,无其它收入来源,属国定贫困村。该支队与小李家坬村结成帮扶对子两年多以来,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任务,先后派出15批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该村修筑公路1条,修建排水管道1500米,医疗巡诊6次140余人,慰问困难家庭16户,建成“军民图书室”1个,捐赠图书1400余册、衣物600余件,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看病难、学生读书难等实际困难。

      “捐资助学、济人以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武警榆林支队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举措,希望孩子们能够勤奋好学,努力拼搏,早日成长成才,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武警榆林支队政委康林昌在致辞中向全体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于伟铎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