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商州“五查五改”专项行动 修复漏洞补齐短板
  • 商州“五查五改”专项行动 修复漏洞补齐短板

    时间:2018-08-16 18:44:5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8月13日,商州区启动开展以“五查五改”为主要内容的“查漏洞、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查漏洞,即知即改补短板,全面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水平。

      “五查五改”的主要内容是:一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改责任不明晰、工作措施不实等突出问题;二查依法依规执行情况,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有对对策等突出问题;三查工作流程实施情况,改不按规程操作、随意减化流程等突出问题;四查日常档案管理情况,改记录不实、档案不全、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五查工作作风转变情况,改服务质量不高、工作效率低下、“吃拿卡要”“庸懒散慢”等突出问题。

      商州区委、区政府要求各级服务单位、窗口单位、执法单位,特别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思想和工作中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细抓实抓好,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商州区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强化资源调配,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建立干部业务培训长效机制,在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定期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加强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学习,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建立监督长效机制,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履职实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查漏洞、补短板”专项行动将持续3个月。商州区将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评估,对活动走过程、不达标,仍然存在漏洞和短板的,将予以严肃问责。

      通讯员 雷超锋 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