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作文|爸爸的职业我知道——梁静怡
  • 作文|爸爸的职业我知道——梁静怡

    时间:2018-08-18 18:22: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在我印象中爸爸每天起早贪黑,不停地在开车,原来我以为他是出租车司机,慢慢地长大了,我才知道他是给领导开车的驾驶员。虽然爸爸的职业不高大上,但是我很爱他。

      今天刚好没事,我便当起了小记者,对爸爸工作进行了几方面的提问:爸爸,您的职业我现在已经清楚了,但为什么你不干别的工作呢?爸爸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因为我当时不爱学习,就爱玩弄车,虽然是一名驾驶员,但是我很开心。静静,不管干什么工作,我们都要干一行、爱一行,360行,行行出状元。”

      “那爸爸您的工作每天辛苦吗?有什么风险吗?”爸爸摇摇头说:“不辛苦。但风险肯定是有的,交通法规要清楚,避免疲劳驾驶,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工作是集脑力、体力、技术、责任为一体的综合劳动,心理素质和精神状态一定要好,不然会出现大事故和问题的!要说不辛苦、不累,当然是骗你的,肯定累和辛苦啊,但是有你和妈妈对我的关心照顾,心里当然感觉不到累。每天我一回来,你就会给爸爸端茶递拖鞋,一天的疲劳早就无影无踪了。虽然我也知道你觉得我的职业没有别的父母那样光鲜,也没有更多时间陪你,但你也没有因此怪爸爸,我心里很欣慰。正因为爸爸的职业特殊,让你也学会了干什么事不会依赖别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更难得的是你养成了课前复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的好习惯,也从我身上学会了自信、乐观,知道我的职业不尽如人意,你也学会了理解我、关心我,咱们像朋友似的交谈,你长大了静静,我真为你感到高兴。”

      简短采访结束了,我心里感觉很酸,爸爸为了我,付出了很多,爸爸真的很辛苦,我知道他是希望我能够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想对他说:“爸爸,您放心吧!我一定好好努力,做一个让您骄傲的人,做一个心地善良、充满爱心的人”。

      宝鸡市陇县西关小学五年级5班 梁静怡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