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作文|暑假那些事儿——田梦瑶
  • 作文|暑假那些事儿——田梦瑶

    时间:2018-08-18 18:22: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七月的天,格外的蓝;七月的云,格外的轻;七月的天气,格外的热情。而七月的我们,正满怀激情的迎来了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暑假。

    7f2bdd3d1d71354aee079e2edb42d704.jpg

      暑假,一个听上去五颜六色的词语,这其中有快乐,有激动,有伤心……一切丰富多彩仿佛都蕴藏在其中。虽然描述得引人入胜,但是在我看来,那仅仅是属于别人的。那些五颜六色、丰富多彩好似跟我有什么怨恨一般,从不眷顾我。我的暑假,好似从来都没有那些五颜六色,永远都充斥着单调的黑白灰。

      黑——无聊

      都说放假是最令人开心的事,没有成堆的习题,不用熬夜奋斗到凌晨。放假了,就意味着可以通宵达旦地打游戏,看电视,甚至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谈天说地。但是,那好像并不是我的暑假。我的暑假简直比白开水还要平淡。一直赖在家里,重复着三件事情:吃饭,睡觉,发呆。每天无限循环。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到底是怎么了?我的状态印证了一个词语:死气沉沉。但是,我也很无奈啊!出去玩吧,不知道找谁;待在家吧,又无所事事。所以,我的暑假生活异常无聊。

      白——安静

      “唉!家里又没人,爸妈又出去了。”我隔三差五地就会遇到这种悲惨的情况。通常这种情况下,家里就安静的要命。爸妈不在家,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陪伴我的只有书本、作业和一大堆的零食。我关上房门,坐在床上,吃着零食,看着书,好不惬意!我安静地一个人,看书,吃零食,睡觉……所以,我的暑假生活一片安静。

      灰——郁闷

      “你快起床,看看都几点了!”一大早我妈便在我房间里开始发牢骚。“你把你房间收拾一下好不好”“把零食少吃点”……更要命的是,在她发牢骚的时候我还不能插嘴,如果插嘴了,哈哈,那就完了。我妈会像唐僧念紧箍咒一般念到我头痛欲裂为止。有时候我会出现一种幻觉:我到底是不是我妈亲生的,我怀疑我是我妈在超市打折时抢购回来的。要不然我在我妈眼里咋就那么多缺点。唉!咋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好不容易放假了,就让我睡会儿懒觉怎么了,就让我在零食的海洋里徜徉一下不行吗?我每天顶着我妈的牢骚前进,我容易吗?不容易!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跟冒着敌人炮火前进的战士们差不多!所以,我的暑假生活非常郁闷。

      这就是我单调的黑白灰暑假,每天都过着差不多一样的生活。从早到晚,无限循环。其实每个人都渴望快乐,渴望被理解,包括我。在我心里,我希望有那么一天,我的暑假不那么无聊,而是充满快乐的;不那么安静,而是充满激情的;不那么郁闷,而是充满自信的。我也坚信,会有那么一天的。而且,我一定会以百倍的热情来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白庙中学九年级二班 田梦瑶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