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残疾大学新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新生可申请资助
  • 残疾大学新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新生可申请资助

    时间:2018-08-18 18:22: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残疾大学新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新生可申请资助8月25日结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圆了大学梦!”在8月16日上午举行的“2018年资助残疾大学新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新生资金发放启动仪式”现场,受赠学生代表邢世英深情地说。上午9时半,仪式在咸阳彩虹宾馆举行,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程建国、市残联理事长陈先利、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晓燕等出席。仪式现场,程建国、陈先利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洲为6名残疾大学新生和14名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新生发放了救助资金。

      “这是一项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重大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程建国表示,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事业。他希望受助学生不负众望,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完善自我,立志成才;学成归来,无私奉献,回报社会。

      据咸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先利介绍,为不断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从2011年到2017年,咸阳市残联累计投入资金157万元,对434名残疾大学新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新生进行了资助。

      据了解,目前全市的资助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符合条件的残疾大学新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新生可向当地残联申请,8月25日结束。申请条件:残疾大学新生是指本市户籍且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普通高等院校或特殊教育学院录取,报到就读的大学新生;资助的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新生是指本市户籍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父母持第二代《残疾人证》子女,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普通高等院校或特殊教育学院录取,报到就读的大学新生。受资助残疾大学新生及贫困残疾人父母持证时间应在2017年12月31日前。资助标准为一次性,本科生每人5000元,大专生每人3000元。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