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渭南一电动自行车超载 车上5人交叉路口被撞飞
  • 渭南一电动自行车超载 车上5人交叉路口被撞飞

    时间:2018-08-18 18:22:36  来源:西部网  作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杜鹏樊东宝)超载是严重违法行为,如果不幸遇到一个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开车上路,结果会怎样呢?前两天,在渭南塬区村道发生的电动自行车严格超载,女驾驶员及其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4名亲属,在村道交叉路口被撞飞受伤的惨烈一幕,为大伙儿再次敲响警钟。

      事故发生在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薛家村一处村道的十字路口。这里沥青路面完好干燥,南边约20米外还有“强制减速”标识牌。附近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5点38分左右,一辆小轿车沿村道由南向北通过这处交叉路口时,与垂直方向上驶来的一辆两轮电动自行车发生激烈碰撞,电动自行车的女驾驶员、一名女性成年乘坐人以及三名儿童乘坐人被瞬间撞飞,拖鞋等散落一地。附近群众纷纷上前施救。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文龙:“小车一方的驾驶人员是隔壁村的村民,他在取得驾驶证也是仅仅只有十几天,属于一个新手上路的状态。而电动自行车一方,是在村道的一个中心黄线的(靠近)位置直接通行。同时,车辆存在一个严重的超载的行为,也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危害伤害结果加重的一个直接原因所在。”

      据介绍,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上驾驶员李某等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余4人都是李某亲属,其中三名儿童,一名儿童造成一侧肩胛骨的骨折。电动自行车按照规定除驾驶员外,限载一名12岁以下的儿童;而这辆车上竟然在驾驶人前边坐有一名两三岁儿童,驾驶员与成年乘坐人之间还坐有两名儿童,属严重超载。事故教训除了提醒驾驶员通过交叉路口时要注意观察和减速慢行等外,更包括不超载。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文龙:“一定要注意未成年人的道路交通安全的教育和预防工作,带孩子出行的过程当中,一定要选择安全合法的交通工具;而不能图一时的便利,做出超载这样的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刘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