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渭南明天多云间阴 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 渭南明天多云间阴 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时间:2018-08-18 18:22: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最近一周,朋友圈总是能看到渭南的南塬或者渭北都在下雨,但是每一次的降水总是会绕过渭南主城区,但是有降水的时候的天气预报总会出现一个“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市民们都不明白。

      8月16日,渭南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张永红介绍,入伏以来,由于副高影响,多出现强对流天气,很多地方会出现阵雨或者雷阵雨,但是在每一次的降水过程中,渭南主城区几乎都被绕过,像8月16日凌晨5时许,渭南南塬上的降水量就很大,其中阳郭北坡的降水量达到40.70mm,箭峪的降水量达到17.00mm,但是主城区却没有降雨。多次阵性降水主城区被绕过一是由于渭南主城区处在副高的外围,还有一个就是地形的原因,阵性降水在迎风坡降水量多,在坡下降水量少,所以最近的天气预报出现了一个“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渭南市气象台8月16日下午5时3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临渭、大荔、澄城、蒲城、白水境内部分地方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强降水和6到8级短时大风。

      张永红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16日晚上到8月17日,渭南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震云,24℃~33℃;8月18日,渭南多云,24℃~34℃;8月19日,渭南多云间晴。市民想了解更多天气信息,可拨打12121查询。

      华商记者 康菲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