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榆林首届“社区邻里节”道德大讲堂走进德静路社区
  • 榆林首届“社区邻里节”道德大讲堂走进德静路社区

    时间:2018-08-18 18:22:58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静静

    153440834473201044.jpg

      8月16日上午,榆林首届“社区邻里节”道德大讲堂走进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德静路社区,“榆林好人”张彩玲、田爱爱“作了先进事迹宣讲,上郡路街办居民尤艳玲、王鑫瑜分享了她们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居民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榆林市民政局、榆阳区委宣传部、榆阳区文明办、华商报社主办,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德静路社区协办。四位道德模范结合自身的事迹,分别从爱岗敬业、孝老敬亲、自强不息等几个内容出发,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令现场居民深受感动。

    153440834468160649.jpg

      张彩玲,在社区工作三十多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热心为社区居民解决困难,退休后积极从事于社会公益活动,创办老年大学,活跃辖区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促进社会文明、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5b752c78e67f2.JPG

      田爱爱,10多年里,坚持伺候瘫痪在床的公公、婆婆,照顾着天生智障、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子,用爱心为这个艰难的家庭撑起一片天,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久病在床前也有好儿媳”。

    DSC_6793.JPG

      尤艳玲,面对公公去世欠下巨额债务,丈夫又不幸意外遭遇严重车祸的双重打击下,她用一个妻子的坚守和母亲的坚强,细心照顾丈夫,安抚、鼓励他,包容他的坏脾气,还要兼顾照料年幼的孩子。在艰难的生活中全力以赴,用一个女人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她的家。

    DSC_6907.JPG

      王鑫瑜,作为一名80后的媳妇,婆婆因病常年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她一年365天,为老人浆洗被褥和衣服,确保老人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地过每一天。周边的邻居们都称赞她是个好媳妇,是个孝媳,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153440834416187536.jpg

      “听了她们的故事,我深受感动,在平凡的生活中她们付出了很多,而我们却做不到。”社区居民刘丹说,她们的事迹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也应该向她们一样老敬老人,热心帮助他人,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与希望

    153440834456128865.jpg

    153440834456189479.jpg

      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道德之美,美在平凡,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有着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却是不平凡的坚持,不平凡的勇毅,他们像一把把火炬燃烧自己,为他人带来温暖,为社会带来希望。道德讲堂虽然是个小阵地,却是个扬善崇德的大舞台,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地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促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提升城市文明。

      华商记者 贺静静 /文 杨虎元/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