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商洛市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宣誓大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
  • 商洛市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宣誓大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

    时间:2018-08-18 18:23: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2017年10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为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6日上午,由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尊医重卫共享健康”——商洛市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宣誓大会在市中心医院门诊五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郭菊贤,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寒冰主持。来自市医疗卫生行业代表及长期奉献在临床一线的优秀医师同道近230人欢聚一堂。

      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医师的勉励和关怀,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医师的支持和信任;也将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自爱自强,奋发向上,精益求精,无私奉献,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他要求全市医务工作者勇担使命,加快健康商洛建设;不忘初心,当好人民健康卫士;实干担当,推动医改纵深发展;锐意创新,推进医学科研进步;修身立德,秉持精诚仁和的职业操守。他殷切希望全市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护佑人民健康、促进人人共享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由市中心医院50名医师组成的宣誓团将大会推向高潮,代表全市医务人员进行掷地有声的有情宣言: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骨科主任医师张青华老师,市中心医院儿科医院院长、儿科主任医师张晓慧老师代表老一辈优秀医师的主题发言,真切、深情地打动了每一位年轻同道。“医德,技术,规范,团结”不仅是老一辈优秀医师践行的大道,更是全体医务工作者恪守的行医理念。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妇产科主任医师白云的主题演讲《致恩师》声情并茂,诠释了新老两代优秀医师关于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传承和永恒。

      鲜花和礼赞串联起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终身服务的伟大使命。新入职青年医师向老一辈优秀医师代表礼赞、献花,歌颂的不仅是他们忘乎自我、辛勤奉献的一生,更是以师长为尊,承袭榜样的力量,继续发扬医务工作者的大爱精神。他们是:商洛卫校原校长、外科主任医师李效先,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骨科主任医师张青华,市中心医院儿科医院院长、儿科主任医师张晓慧,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医师王振荣,市中心医院原副院长、外科主任医师余振南,商洛疗养院原院长、影像学副主任医师彭超,市中心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李占盈,市中心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杨学民,市中心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彭全民,市中医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怀善。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年轻一代对老一辈优秀医师的仰望和钦佩。

      由脊柱关节外科郭一帆、超声医学科周婷、肾脏内科刘明亮和肝胆外科梅勇带来的于2016年原创微视频《在路上》,儿科陈瑶、脊柱关节外科郭一帆的诗朗诵《中国医护赞》——声音与图像的交融、光与影的交错,合奏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

      掌声没有停止,故事没有结束,来年,让我们继续上演属于医者的仁心与大爱。

      由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的商洛市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于上午8:30-12:00在望江楼广场举行,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商洛眼科医院等医疗单位50余名医护人员共义诊500余人次。其中,市中心医院免费发放价值9000余元的各类药品。(侯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