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中国石泉·鬼谷子高峰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举行
  • 中国石泉·鬼谷子高峰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举行

    时间:2018-08-18 18:24:0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培民

      日前,石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代表石泉县政府与中国先秦史学会签署合作协议,将于2018年9月21日—23日在石泉县秦巴风情园共同举办“中国石泉·鬼谷子高峰论坛”学术研讨活动。县政协主席程达斌、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兼鬼谷子研究会会长宫长为先生、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国盛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会上,双方就“中国石泉·鬼谷子高峰论坛”学术研讨活动细节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论坛将邀请先秦史学会、国内知名鬼谷子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出席,会期三天。期间,众多学者将对鬼谷子文化展开深入研讨,并举行“鬼谷子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学术报告会。

      石泉县鬼谷岭森林公园位于石泉县城东北22公里的云雾山顶部,有原始森林5135公顷,最高海拔2008.9米。公园内物种繁多,拥有红豆杉和羚牛等国家保护的珍稀动植物。山上奇峰耸立,怪石嶙峋,黄龙洞、娘娘洞等近百个景点散布林间。这里人文远古,是战国时期著名纵横家、思想家、谋略家鬼谷子的隐居地,也是汉江流域的著名道教名山。

      据了解,近年来,石泉县挖掘、搜集、整理关于鬼谷子的文化遗存,成功举办了首届鬼谷子文化展和全国鬼谷子文化学术研讨会,先后出版了《鬼谷子与石泉》、《鬼谷子文化研讨文集》、《云雾山风光摄影集》和《云雾山传奇》等书刊。华商记者 王培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