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白河一男子只身前往湖南见网友 多次要求家人汇款
  • 白河一男子只身前往湖南见网友 多次要求家人汇款

    时间:2018-09-06 18:59:2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9月3日上午,白河县茅坪镇油房村村民杨某携家人将一面题有“ 人民警察为人民 排忧解难保平安”的锦旗送到茅坪派出所民警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警察同志啊,求求你们帮帮我,救救我的儿子吧!”时间回溯到8月16日,一对老年夫妇来到茅坪派出所带着哭腔求助到。所长赵明星见状立即安抚老人坐下,通过详细询问得知:今年七月初,老人的儿子杨某以见“网上女友”为名,只身前往湖南郴州,至今未归,期间多次要求家人汇款,且无法正常联系……近日,收到儿子的求救信息,得知其身处险境。根据老人描述,赵明星大胆推测,杨某被骗入传销组织,且被控制人身自由。

      考虑到杨某在湖南郴州失踪,距离白河较远,直接前往解救存在一定困难。该所将此事向局长陈杰汇报。陈杰高度重视,亲自与郴州警方沟通协调。经过线索分析,茅坪所制定了详实的解救计划,并指派民警姚建金前往湖南郴州,联系警方,寻找杨某。

      8月20日,民警到达郴州,积极争取郴州警方的支持,围绕杨某活动轨迹等进行研判分析。在视频追踪过程中,两处监控引起民警的高度警觉,身着白T、骑红色电动车的中年男子被锁定为嫌疑人。

      如何找到杨某岭?面对拥有470多万人口的郴州市无异于大海捞针。民警改变工作思路,试图从男子“消失”的地方入手,以车找人。8月22日中午,民警前往该男子“消失”的区域进行走访摸排,当行至小区巷口时,一斜挎黑色背包的陌生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姚建金发现陌生男子与视频中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吻合,正欲上前询问时,陌生男子显得高度紧张,骑着身旁的红色电动车欲逃跑。民警奋力追击,在一小区出口将其拦截,从其随身背包中搜出关于杨某的相关信息及银行卡,该男子交代其传销组织的女成员通过QQ加杨某为好友,以交男女朋友的身份取得信任,后将其骗至湖南郴州,并交代了传销组织窝点的位置。民警们顺藤摸瓜,迅速出击,成功捣毁了传销窝点,抓捕传销人员10余人。后经了解得知:此传销团伙作案多起是公安部重点督办案件,且交由河南警方主办,河南警方随后抓获30余人,此传销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姚建金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