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深入帮扶村镇调研走访 公安汉滨分局现场破解脱贫难题
  • 深入帮扶村镇调研走访 公安汉滨分局现场破解脱贫难题

    时间:2018-09-20 18:50:4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

      在安康市汉滨区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冲刺之际,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联镇主要领导和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奔赴脱贫攻坚项目工地和贫困户家中抓重点、解难点、出亮点,助力中原镇脱贫任务顺利完成。

      9月17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鹏和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田晓虎,分局党委委员、东城派出所所长黄立志和分局帮扶办、联村部门负责人,冒风雨、踩泥泞先后奔赴中原镇移民搬迁正在建设的“上岭子社区”,在当年脱贫的骆驼村和分局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重点解决影响全镇顺利脱贫的难点问题和贫困户算好当年脱贫账,谋划来年致富路。在中原镇“上岭子安置社区”,张鹏认真听取了施工企业负责人就工程进度、质量及施工安全问题汇报;认真听取了中原镇镇长王杰就全镇今年脱贫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晚上8时左右,张鹏一行来到去年脱贫的贫困村村支书吴其方家中与老支书促膝相谈,指导解决脱贫工作中的难题,并给村干部加油鼓劲。田晓虎、黄立志和帮联部门负责人赵志宏、孙军等联户民警完成了入户核算当年收入及信息上传的任务。

      张鹏通过实地踏勘施工现场,在听取汇报和入户解决村干部思想疙瘩等各项工作后,就确保中原镇今年脱贫任务,保十进五冲刺全年脱贫攻坚一流方阵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标,瞄准全区整体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力争创优创先助力全区脱贫攻坚目标实现。明确中原镇自己的目标,目前在全区第十,一定要找准薄弱点,聚力奋进,保十进五;二要抓点,抓难点,难点也是重点,脱贫进入攻坚阶段,很多是难啃的骨头,但要穷尽一切办法,攻克难点还要抓出亮点,实实在在帮扶群众解决困难实现群众满意;三要促面,立足本地的人口、资源、生态、发展实际状况,充分挖掘当地经济资源,以脱贫攻坚为有利契机,积极引进投资,长远规划产业项目,按照既定的规划和思路全面实现“135工程”,实现整体脱贫;四要创优,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准确定位,把发展生态农业、建设品牌和亮点相结合,打造生态产品原材料的地理标志产品。

      目前,汉滨分局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分局帮扶办,正按照局领导要求和工作实际,与镇村三支力量奋力拼搏,确保当年目标任务实现。

      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胡高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