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汉水流韵|凤凰山的骡马——柯贤会
  • 汉水流韵|凤凰山的骡马——柯贤会

    时间:2018-09-25 18:33:05  来源:华商网  作者:

      再过一个月,历经三年建设的凤凰山旅游景区步道工程就要完美收官了,修建景区的八匹骡马驮运队也即将完成它们的使命、结束“战斗”了,冬天,游客便可以零距离走进自然,听竹海涛声,赏瑞雪美景,品油茶香味了!可是骡马驮运队的李家三兄弟却生出了几多惆怅。

      李家三兄弟原来是安康汉滨区恒口镇凤凰山里有名的贫困户,贫瘠的土地上生长的庄稼勉强能够维持温饱,在大山里,他们几乎找不到什么赚钱的路子,经济上很拮据,盖不起楼房,眼看都是脱三奔四的人了,个个还是出门一把锁、进门一把火的光棍汉,日子过得相当清苦。

      自从在外地创业、发财致富的党员唐爱山回到家乡开发凤凰山旅游景区之后,李家三兄弟就找到了生财之道。先是在景区干小工打下手谋生,后来修建景区山坡上的步道当上了搬运工挣钱,但是由于坡陡路窄,行走不便,唐家兄弟驮着水泥、砖、沙上山累的贼死,一天也就挣个百十块钱,而且运的材料相当有限。唐爱山便给弟兄三个出主意说:“你们咋不买几匹骡马驮材料挣钱?”弟兄几个猛然开窍了,东凑西借买了五、六匹骡马,组建了凤凰山“骡马帮”,成为活跃在山乡城郊一道流动的风景,一匹骡子一次能背五、六百斤,一天能挣一千多元,三年来,三兄弟不仅挣回了本钱还清了外债,当上了小老板,还在镇上买了房,弟兄几个高兴地说:“我们一天的收入比镇上的书记还要高!”

      有了经济支撑,三个老单身汉娶媳妇的心情更加迫切,经红娘牵线,弟兄三个都找到了如意的媳妇,过起幸福甜蜜的生活。

      如今,工程即将结束,也就意味着他们马上要“下岗失业”,想着一下子就要失去生活来源,弟兄三个急的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看着弟兄三个焦虑的样子,唐爱山又给他们出点子说:“你们把骡马队分成两组,一组继续留在凤凰山,供游人拍照留念、驮游客上山旅游挣钱,一组到安康其他地方继续搞驮运,这样可以长久发展,岂不更美!”弟兄三个听了之后喜笑颜开,说:“唐总不愧是大老板,脑子就是聪明,心里装着我们贫困群众”,弟兄三个一致要求唐爱山骑着他们的骡马,提前体验一下骑马逛景区的感觉,唐总微笑着拒绝了。

      夜里,唐爱山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匹骡马,驮着凤凰山景区的旅游产业,驮着李家三兄弟和一帮贫困户,驮着一方人的梦想和希望……

      汉水流韵

      本栏目自开栏至今收到来稿甚多,其中不少是外省读者稿件,华商报安康记者站及编辑甚感欣喜,在此向关注本栏目的读者、作者表示感谢。因每期版面有限,部分投稿未在第一时间刊发,还请见谅。稿件会根据内容、题材、字数,酌情安排刊发,关于汉水和安康的相关作品优先考虑。希望读者踊跃投稿,来稿尽量控制在1500字以内,千字左右散文、诗歌最佳。

      投稿邮箱:737519117@qq.com

      主持人:答小宾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