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商南七旬老人山上寻鸡蛋摔伤腿 大伙儿接力救治
  • 商南七旬老人山上寻鸡蛋摔伤腿 大伙儿接力救治

    时间:2018-10-11 15:14: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感谢乡亲们和村干部、医生帮助我母亲,让她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近日,商南县金丝峡镇村民何军在寺湾村平安创建微信群里发出了一封上百字的感谢信,引发了广大村民的关注和点赞,纷纷转发感谢信,传递助人为乐正能量,让大家在日渐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了丝丝温暖。

      10月5日,商南县金丝峡镇寺湾村村民张成高在离家3公里的桐树沟挖魔芋,桐树沟位于金丝峡镇寺湾村朱里沟中段,位置偏远,进沟全是崎岖的山路,整个沟里只有在山顶居住的何存贵和张玉香夫妇两人,两人都已年近七十,全家已经通过移民搬迁搬至县城,但偶尔回家打理部分耕地。由于上下一趟不容易,张成高准备挖到中午再回家,临近中午,突然听到哭喊声,张成高一听就觉得出事了,扔下农具就朝着哭声寻找过去,找寻至何存贵老宅屋后,发现张玉香躺在地上,脸色苍白,表情痛苦,浑身鲜血。经过简单查看,是腿部受了重伤。张成高一边联系寺湾村干部,一边背起张玉香就沿着陡峭崎岖的山路往山下走。

      在下山途中了解到,原来是张玉香在后山寻找鸡蛋,不慎从十几米高的山上摔下来,摔伤了腿。当天只有她一人在家,幸亏张成高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另一边,接到张成高电话的寺湾村监委会主任张成康迅速联系了村医张波,带上急救药品,飞奔上桐树沟,在半途中接到了已浑身汗透的张成高和痛苦不堪的张玉香。在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后,两人合力把张玉香背至山下寺湾村部中。村民张成海主动用车将张玉香送往镇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老人已脱贫危险,身体无大碍。

      华商记者 程娟 通讯员 代绪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