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作文|遇见拐角的那盆花——白嘉琪
  • 作文|遇见拐角的那盆花——白嘉琪

    时间:2018-10-13 14:41: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这是一盆即将枯死的花——这是我在房间拐角处猛然看到那盆花时的第一感觉。

      它的叶子干瘪,一碰就掉,盆中已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枯叶,树干似乎已成了一截干枯的木头,像一位日薄西山的老人,和这个世界做最后的告别。它绝对要死了,我心中不由得生了几分惋惜。在它刚被我带回家时,是多么生机盎然啊,我把它摆在最显眼的地方,满树的绿叶重重叠叠,每一片叶子都饱满丰盈,仿佛把花枝都压弯了似的。可惜好景不长,几天后它就开始掉叶子。最初我还悉心照料,可时间一天天过去,仍不见有什么好转,它肯定是没救了,我索性将它扔到了一边,任由它自生自灭去了,竟不知何时把它扔到了房间里最不起眼的拐角。

      一段时间,那盆花早已淡出了我的视野,但是莫名的,内心却不平静起来,脑海中不断浮现出那盆垂死的花,挥之不去……

      也不知为什么,那段时间,我老感到烦躁,上课不在状态,写作业时不是发呆就是走神,总觉得事事不如意,做什么事都力不从心,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月,这时月考成绩出来了,一落千丈,整个人更加恍惚了。我步履蹒跚走出了教室,独自在校园、在城市的夜里散步。

      忽地,我想起了那盆花,它应该早已死了吧,但我还是牵挂着它。我急促地回了家,径直走向那个拐角,果不其然它死了,连一片叶子也没有了,只剩一个树干在孤零零地站立着,仿佛英勇就义的勇士。死了,真的死了,我心中不禁一阵忧伤。就在我灰心失望,准备离开时,忽然我仿佛在那干枯的枝干上瞥到了一抹淡淡的绿,很淡很淡。我是不是眼花了?我赶忙蹲下来,凑到花盆跟前,啊,在那干枯的枝上竟然长出了一个小小的嫩芽,它还没有死,我心中一阵惊喜。但我不知它最终能否起死回生,我为它祈祷。

      一个星期后,我从学校回到家,怀着忐忑的心情又去看那盆花,它的叶子竟然越来越多了,我欣喜若狂,它就像凤凰涅槃一般经历了生死的轮回,又重现了生机活力,我被震惊了,倏地,似乎有一种力量遍布我的全身……

      感谢拐角的那盆花,我遇见了你,你让我走出了拐角的自己。

      宝鸡市第一中学初二二班 白嘉琪

      指导老师:王静宇

      点评:小作者是个生活的有心人,善于观察、体会和感悟生活中的细节,将一盆花的起死回生、凤凰涅槃讲述得一波三折,富有生活哲理,更难能可贵的是能将这盆花的故事和自己的经历巧妙、自然地融为一体。好文章源自生活,用心观察生活,感悟生活,做个生活的有心人,源头活水自然来。

      《华商报·今日宝鸡》学生作文版面向宝鸡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文,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

      要求:

      1、作文题材、体裁不限,内容积极向上,表达真情实感,字数1200字以内。

      2、来稿请注明学校、班级、姓名、教师点评语、指导教师姓名。欢迎广大家长、教师踊跃推荐!

      投稿邮箱:410373595@qq.com 咨询电话:0917-3201320

      栏目主持人:张甜甜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